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北京郊区农村养老问题调研课题座谈会

编辑:参政议政处  时间::2018/7/20 8:58:11

    7月19日,农工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北京郊区农村养老问题调研课题座谈会。老龄委主任梁红秋、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副处长董艳敏以及课题组成员、传媒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北京市老龄协会权益保护处处长尹政伟、北京市农委社会发展处调研员崔社龙、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副处长周洪敬、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新农合中心副主任纪京平、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居民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史曦辉、北京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副调研员李志敬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梁红秋主持。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干部吴漫一向课题组介绍了志愿服务、农村养老服务人才建设、农村养老业的财政补贴现行政策措施等有关情况。李志敬向课题组介绍了在推动健康乡村方面相关的政策措施以及卫计委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指出了当前在乡村医疗卫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崔社龙对农村老年人的福利保障和困难老年人生活救助情况、农村养老用地的相关政策等方面作了介绍。周洪敬向大家介绍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环境和社区养老服务提供情况、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农村幸福晚年驿站建设及运营情况、农村养老业的财政补贴现行政策。纪京平、史曦辉分别就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就业和待遇,以及对农村护理人员的特殊政策、郊区农村老年人医疗保障及特大疾病救助情况、随着失能、半失能、失智老年人增多,是否有望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健康保险等保障产品各方面为大家做了相关介绍和解答。

通报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就调研问题与委办局的同志展开了讨论。通过座谈对北京市在农村养老服务现状和问题、农村医养结合现状和问题,特别是农村养老扶持政策、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深入地了解,为下一步课题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