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3/10/10 16:16:59

10月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市委会秘书长张琴琴出席并讲话。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

张琴琴在讲话中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向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要用心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学习统战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等一系列政策理论知识。要认真参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根植党章意识,将学党章、悟党章作为党派履职的起点和根本。

二是提升履职实践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要主动培养履职意识,不断锤炼自身履职能力。通过积极参加党派活动,学会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业务专长,围绕首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掌握参与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依托自身专长和资源优势,围绕重点任务,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三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要善于平衡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履职间的关系,在本职岗位实干笃行,在党派工作履职尽责,两方面互促互进,双岗建功,成为树立农工党良好形象的实践者。更要端正政治态度、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谨言慎行,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解了农工党党史及市委会基本情况,并就自身业务专长及入党后如何履职等内容展开交流。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市委会机关,亲身感受机关工作风气和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截止目前,市委会共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四期,累计培训200余人。通过这一形式,为即将入党的新党员扣牢思想上的“第一颗纽扣”,推动他们不断坚定思想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素养,这也是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举措,更是将“新·好”机关建设落到实处的切实体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