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  时间::2023/12/19 16:21:35

12月17日,2023年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王金南主持会议,副主委荆志成、刘俊彩、江欣、邓旭亮、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农工党十七大中心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强基固本,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会上,王金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江欣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自身不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务实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提升能力的目的。

王金南在总结讲话中,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强化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所学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能上去。勇于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实效见长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在解决不足上察实情出实招,要强化行动意识,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求实效。

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农工党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