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北京儿童医院等地调研医联体建设

编辑:  时间::2019/7/17 9:37:59


近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加强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机制建设调研课题组,先后赴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开展现场调研。北京世纪坛医院院长徐建立、党委书记李天佐,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和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等先后接见或陪同调研课题组进行调研。






调研课题组一行先后走访查看医院儿科门诊、信息化系统、重症监护室和急诊科室等,听取了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围绕儿科医联体建设运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发展方向等,与医院医务处、门诊部、医保办、运营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广泛听取问题建议,认真思考研究对策。




课题组表示,当前我市已建立的医联体多数属于区域型、松散型,名义上资源互通,但是在调动医疗机构的积极性、协同机制建设、人才的培养与流动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障碍。调研课题组希望以儿科医联体试点为切入点,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探索市属医院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发展模式,为推动我市医联体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医联体内部分工协作模式、分级诊疗有效实施、让更多患者受益,提供对策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