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课题组赴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调研

编辑:参政议政处  时间::2017/9/7 11:14:24

2017年8月22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北京市文化智库状况调研”课题组到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进行现场调研。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安世绿,市社科联科研工作部主任程文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段霞,课题组组长王蕾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参加座谈会。

程文进向课题组介绍了北京市为落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制定北京市高端智库的相关实施意见、管理办法的工作进程,安世绿阐述了高端智库应该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的基本职能,他希望课题组首先应该明确文化智库的概念,根据即将出台的北京市高端智库建设实施意见,为发挥好文化智库在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中的作用提出建议。段霞认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研究院作为高端智库多年来充分发挥首都区位优势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综合经济学科优势,有效整合国内外智力和信息资源,就推进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前沿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做了大量工作。

王蕾表示,通过座谈了解到中共北京市委对文化智库的要求,收获很大,回去后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为首都文化智库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分享